•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宣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09-02-06 00:00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2008年宣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卫生局 2009-1-19 16:20:09

2008年宣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31日至2008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宣城市政府公开信息网”(www.xuanche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城市鳌峰中路57号,邮编:242000,电话:30243622115120,传真:2114120,电子信箱:xcswsj0563@163.com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市政府的部署,200831日起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组织,完善制度,设立信息申请受理点,通过咨询信访电话、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市政府网“在线咨询”栏、局机关门户网站、窗口办事信息查阅等多种渠道,主动为市民提供卫生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加强领导,建立工作组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局机关主要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市直卫生系统信息公开领导组”,配备了6名兼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全体机关公务员进行专题培训,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完善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编制了本机关信息公开“编制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卫生局制定下发了“宣城市卫生局与市直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明确各职能科室和局直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办理、发送、答复”工作中的责任;及时制订了“宣城市卫生局计算机网络保密管理制度”、“局机关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制度”,对各类信息公开明确审核审查发布等处理流程。

3、培训指导,不断夯实基础。利用局机关学习日,会同市政府法制办举办依法行政培训班等,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及其相关制度的学习培训;其次强化对局机关信息公开人员操作规程培训,通过电子政务摸拟操作演示;再次通过不定期点击信息发布情况督查,及时进行指导,通过培训指导与督查,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4.探索创新,拓展公开载体。本局机关主要以政府及机关网站、政务中心卫生局窗口、机关政务公开栏和报刊电视媒体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网络公开平台有“政府信息公开网”、“市政务中心网”、“宣城卫生信息网”适时发布本局机关各项依法应当公开的行政事务;局直七个单位自建公开网站,适时公开各单位院(事)务。场所公开:政务中心窗口,印制各类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告知单,接受办事咨询;局机关公开栏,公布局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联系电话等主要信息;监督所于主要场所公开许可、监督、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程序。媒体公开:与宣城日报、宣城广播电视报合作,及时发布疾病防控知识和卫生监督执法信息;积极参与市广播电台“百姓热线”栏目上线、电视节目专访,公开卫生民生、监督执法、疾病控制、医政血液管理等“公众关注、政府关切、公益性强”的卫生政务信息,接受公众咨询。依申请公开主要以接受公众网上申请和直接申请两种方式,受理群众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本局机关主动公开信息307条,机构信息类24条,政策法规类47条,规范性文件类44条,工作动态类118条,业务公开类42条,人事规划类20条,执法公告类14条。

1.机构管理信息。公布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人事招考等本机关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2.重要卫生应急。及时发布本局抗雪救灾、抗震救灾、手足口病防治、问题奶粉应对、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全保障等重大公共事件的卫生应急和安全保障信息;

3.群众关注热点。及时发布与广大群众密切关注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本年度全市“乡村卫生体制建设”、“新农合实施情况”、“重大疾病控制和医疗救助”、“卫生支农”等卫生民生工程实施进展等重要政府信息;

4.行政职权公开。全面公开卫生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制度,依法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监督检查、信访查处、举报投诉处理等10项行政职权流程图;

5.监督投诉公开。全面公开本局机关行风监督、卫生执法举报投诉热线和卫生监督执法举报投诉查处工作制度;及时发布卫生执法公告11期,公告打击非法行医、开展无证经营整治、三鹿奶粉事件相关处置、季度各类卫生许可等重要卫生执法信息。

(二)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公共信息查阅点

3.报纸、电台、电视专题

4.机关简报、信息、卫生执法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网”受理网上申请2件,咨询为“异地医疗保障制度方面”内容,及时以电子邮件形式予以答复。

四、其他信息公开

答复市政府“在线咨询”栏关于新农合报销、儿童预防接种、医疗诉求等咨询事项30件,及时处置并反馈日常局机关值班电话咨询投诉、医疗卫生应急信息100余条,反馈“百姓热线”咨询投诉8条,受理卫生监督举报投诉39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8件,办理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6件。

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信息不真实或不正确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〇〇九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