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住宿业“你点我查”专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8-07 11:51
[字体:  ]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住宿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经营者服务行为,促进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我市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住宿场所“你点我查”活动。

此次专项抽查范围为正常营业的较大规模住宿场所、风景旅游区住宿场所。抽查方式采取“你点我查”方式公开征集。经过社会公众进行网上投票,我市、县(区)辖区内投票数分别列前5的较大规模住宿场所及风景旅游区住宿场所被列为检查对象。检查内容分为两块: 一是卫生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情况。住宿场所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卫生检测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禁止吸烟警语标识设置等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是进行卫生抽检测。对棉织品的外观、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pH项目进行检测。对杯具的外观、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项目进行卫生抽检测。

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承担全市投票数分别列前5的较大规模住宿场所及风景旅游区住宿场所;县(区)检查辖区内投票数分别列前5的较大规模住宿场所及风景旅游区住宿场所。 8月1日至3日,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绩溪县、广德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完成了分布于绩溪县,广德市的10家住宿业单位的卫生执法检查及卫生检测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属地卫生监督机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对逾期不整改的将采取行政处罚措施。检查及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