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宣城市区两级卫健部门职业健康宣传进企业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4-28 16:02
[字体:  ]

   “用人单位必须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岗前培训、有义务告知劳动者职业危害,为劳动者岗前、在岗、离岗时期担供职业健康检查和必要的健康防护……”。在宣州区孙埠镇工业园区宣城百纳容器厂区,宣城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黄鑫科长正在给厂区负责人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

  今年425日——5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27日,宣城市、宣州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市区卫计监督局、疾控中心及孙埠镇等单位单位的职业健康宣教人员、行政执法人员、监督协管员及医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职业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了主题《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悬挂了“职业健康你我同行”宣传横幅、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相关专业人员向工人们解读《职业病防治法》核心要义,开展现场答疑解惑,发放《职业病防治执法工作法律法规汇编》宣传手册和牙膏、香皂、洗衣粉等劳保用品,同时医务人员积极为该厂员工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

“考虑到疫情影响,为扩大宣传效果区卫健委制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还通过市区公交车载电视,电子大屏、今日宣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职业健康防治知识视频,我们也同步部署了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宣传,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关活动。”参加现场活动的区卫计监督局副局长蒋成亚介绍道。(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