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强监测 严防控 市疾控中心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控线”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16:09
[字体:  ]

为全力排查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隐患,市疾控中心关口前移,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冷链食品件件检测等举措,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精部署,完善工作体系。成立了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了“中心统筹推进、分管主任负责、责任科室专项落实”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围绕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冷链食品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精采样,把牢风险关口。强化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排查,确保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强化对冷链食品的排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和相关环境“逢进必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和分析,做好每月一次风险评估及疫情研判,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三是精检测,做到及早发现。强化冷链食品检测全程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灵敏度和准确度。截至目前,共检测冷链食品189份、食品包装7872份、环境标本165份、从业人员392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精指导,狠抓措施落实。强化对市经开区、市现代产业园区大型冷链仓库、销售企业的疫防指导,指导防疫物资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个人防护、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协调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把冷链食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工作是一场阻断病毒扩散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长期战役,我中心闻令而动,执行有力,把“物防”与“人防”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测作为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疾控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指导督促冷链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