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持续发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5
[字体:  ]

近年来, 宣州区不断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体制,健全服务机制,充实工作内涵,持续发力提升全区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

积极推进托育机构及母婴室建设。开展辖区内托育能力摸底工作,符合条件的托育机构实行登记备案,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截至2020年底,该区共有各类托育机构、幼儿园托班、家庭托育点、早教机构托班等88家,托位数4000余个,已在相关部门登记注册的76家;协助宣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普惠托育机构试点建设,目前已完成改扩建并投入使用。按民生事项建设要求,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标准化公共场所母婴室17所,其中新建4所、改建4所任务全部完成,总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基本实现应配置的用人单位和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全覆盖。

及时兑现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围绕“扶助、优先、保障、慰藉”八个字,持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落实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帮扶联系制度、绿色就医通道、家庭医生签约“三个全覆盖”。2020年累计兑现各类奖励优惠资金2805万元。

持续推进“十百千”工程。启动实施家庭发展“十百千”工程,全区现已创成1个市级 “新家庭计划”、11个省级和1个市级“家庭发展服务中心”、1个省级“暖心家园”。2020年,依托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和暖心家园阵地,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内容,针对计生家庭及“三留守”等重点人群,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积极深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积极开展区域协作服务活动。利用党组织和计划生育协会的号召力、凝聚力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帮困、健康教育和交流学习等活动。积极落实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让每一个“新市民”享受市民化同等服务;强化“三留守”人员扶助关怀,利用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阵地积极开展关怀关爱活动,有效促进了“新市民”和“三留守”人员的健康发展。(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