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多管齐下抓紧抓实秋冬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汪晓武、徐礼云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10:43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控制可能发生的秋冬季疫情。宣州区溪口镇多管齐下,联防联动,科学精准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多次召开溪口镇疫情防控推进会,制定《溪口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落实自查整改。该镇组织派出所、卫生院、文旅办、卫计办、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在镇区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自查工作,加强对卫生院、敬老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民宿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对照措施清单对防疫工作未到位的单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到人,举一反三,立即整改。

持续排查管控。一是针对目前上海、天津等地区爆发的零散疫情,该镇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上述重点地区来宣人员摸排,并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实现人员管控。目前来自重点地区的来宣人员均已落实核酸检测。二是该镇利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统筹开展辖区内流动人口摸底排查,宣传政策,摸清来(返)我镇人口流动底数。三是安排专人与境外人员保持联系,及时宣传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主动了解掌握其行程,将关口前移,确保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该镇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针对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特点,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入户走访宣传、喇叭横幅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政策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认真组织落实好安康码和行程码的应用,利用大数据及时掌握居民行动轨迹。(汪晓武、徐礼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