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统筹兼顾推深做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刘慧、汪晓武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09:50
[字体:  ]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挑战,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懈怠。宣州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始终保持晴天带伞撑伞干活的状态,不松劲、不懈怠,推深做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防控意识再提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区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在防输入上聚焦聚力,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在强预警上聚焦聚力,加强医疗机构监测,扩大监测预警范围,健全疫情直报机制。盯重点上聚焦聚力,紧盯农集贸市场、餐饮酒店、车站、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结合文明创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在快处置上聚焦聚力,进一步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行病调查和处置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全区不发生新增本土病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全面宣传引导,全员参与再动员。通过健康宣讲、悬挂标语、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开展面对面宣传,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学会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真伪,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开展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集中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真正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落实防控措施,联防联控再强化。一是摸底排查,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摸排近期从青岛、上海、本省颍上等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切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精准全面掌握。相关乡镇街道发现此类人员立即上报,并做好管控、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二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消杀工作机制,定区域定责任人定时间,切实做好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人员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在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消除卫生隐患,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刘慧、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