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爱上一群人 爱上一座城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6
[字体:  ]

29日至39日 ,我来武汉一个月了。从开始的生疏陌生,到现在的熟悉熟练,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与生活。

我是广德市第一批支援湖北3名医护人员中的1名护士,分配至武汉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可能大家对这个地方不是很熟悉,但经常刷抖音的小伙伴们,对方舱贝贝方舱影帝肯定不陌生。没错,他们都是我们方舱的患者。

方舱贝贝是我们舱的简笔画小公主,是一名幼儿园老师,网上有很多她为我们同行画的简笔画,类似于Q版漫画,形象生动,俏皮可爱,笔画不多,既写实又活泼,寥寥数笔人物形象便跃然纸上,足可见其绘画功底之深厚。我非常喜欢贝贝在我的防护服上画的简笔画,上面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和胡萝卜,旁边写着甜甜,妈妈爱你!,我把这幅画发给了我女儿甜甜看,她很高兴,说妈妈好可爱。来武汉,我对女儿怀有愧疚,女儿虽年幼,但懵懂得理解了妈妈逆行的意义,我很欣慰。

至于方舱影帝小品哥那更是我们的舱宝。我们方舱刚开始聚集了很多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他们中大多数患者的家人也被感染了,不幸的是他们的家人有些症状较重,在ICU监护治疗,也有的不幸过世。方舱有的病人害怕自己也演变成重症,所以心理压力比较大,甚至整宿失眠,焦虑不安,这对患者的治疗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为了缓解方舱里的紧张气氛,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小品哥和医护人员召集了一些人,着手编写剧本,准备道具,分配演员,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小品哥根据地道战编排了一部气焰嚣张、横行无忌、民皆惧怕的病毒在白衣战士披甲上阵、齐心合力中被制服的生动剧情,让病毒无处可逃,集中歼灭。这一场共同参与的演出,在患者的勇往直前、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小品哥也因此登上央视,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武汉人民战胜病毒的决心。他没有因为感染病毒而自怨自艾,没有治疗的时候,他主动当方舱志愿者,帮护士发餐,结合我们的工作编排舞蹈,制作视频,把邪不压正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与患者是亲密的朋友,同壕的战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在武汉,我遇上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和同事回到酒店的时候,队友们随口说了一句天挺冷的,一小时内,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送来一件厚厚的羽绒服,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们很惊喜。武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们平时的零食衣物,生活用品,都被武汉挂念在心头,事无巨细,一一为我们备齐。武汉人朴实,善良,雪景下的武汉很美,但武汉人更美。

听说武大的3月樱花灿如云霞,女孩子都是爱花的人,等到樱花盛开,如雪漫天的时候,我想去吹吹暖风,感受樱花雪落入发间的浪漫。我知道离那一天的到来已经不远了。

因为这群人,我们爱上了武汉这座城。(供稿:广德市中医院援助湖北医务人员 袁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