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华阳镇:疫情无情人有情 失独家庭同担当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6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华阳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无私奉献,主动担当,或捐款捐物,或争当志愿者,投身社区小单元作战,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力量。

“同志你好,这是我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上交的党员捐款,麻烦你们替我转交给组织。”一位化名“李葉”的老奶奶捐赠了5000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绩溪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询问姓名时,她坚持不透露,“千万别写我的名字,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已经七十古来稀了,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力不足、心有余,只能在后方,每天默默地祝福祈祷,祝英雄们身体健康,平安胜利归来,这是我最大心愿。”随着信封里还有一封信笺,落款是“李葉”,后经社区核实,“李葉”即是李月红,是一位离异的失独老人,随后又向红十字会捐了5000元。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世界以歌。总有一些人把自己的痛苦咽下独自承受,大难之际,心怀国家、心系社会,乐于奉献,以自身人格魅力感染他人。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有古稀老人爱心捐助,有夫妻守护家园,有众多失独家庭以各自方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你们不能大意放松,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看到天气好就想出去,一定要再坚持一下”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胡跃进耐心的劝导小区居民。

这是杨柳社区失独家庭胡跃进、包文奇夫妇每天的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测体温、作登记,推广“安康码”。绩溪县医院退休的老党员胡跃进俨然成了小区的“驻守医生”,“有点啥不舒服,问问胡医生”,胡跃进精心准备、认真梳理,给大家推送一些健康养生、居家锻炼知识,缓解了焦虑紧张的氛围,增加了居家生活的乐趣。

杨柳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卡点是最早设岗的,2月3日他们夫妻就主动报名上岗了,风雨严寒,不分昼夜,老胡夫妻一直在卡点值守,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当有人问他什么时候撤岗时,老胡毫不含糊的说“党组织要我们什么时候撤,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撤!”一言一行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本色,党旗飘扬,人间大爱。

失独家庭是特扶家庭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与关心。在疫情防控初期,华阳镇计生协、志愿者对计生特扶家庭进行电话、短信、微信问候,切实开展“送温暖、真关心”走访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在疫情期间,明确专人联系,制定“一户一人”关爱机制,帮助代买代送瓜果蔬菜、心里疏导等,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生活困难,减轻疫情居家期间孤独无助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对抗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纪莲萍、刘灶炎、张元丰、汪月榴、一个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用行动温暖了他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着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人民战、阻击战!(齐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