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4年全市医改、医政、中医药、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4-03 17:2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体改、医政、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和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做好今年全市医改、医政、中医药、基层卫生工作,4月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全市医改、医政、中医药、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市卫健委主任王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联合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提质升级,深入推进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医疗质量提升,加强医院能力建设,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加强血液管理工作,完善院前急救体系;要落实政府办中医主体责任,推动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医特色专科,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深化中医药改革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播;要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做好巩固拓展健康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以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实打实的韧劲,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市卫健委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市卫健委医改秘书处、医政医管科、中医药管理科、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分别就全市2024年医改、医政、中医药、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人民医院、市急救中心、广德市卫健委、泾县卫健委、绩溪县卫健委、旌德县旌阳镇卫生院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医改十大典型案例、市级优秀专业质控中心、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乡村医生进行了表彰。


 各县市区卫健委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医疗机构、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医院负责同志,先进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