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山东省济宁市卫健委来宣考察学习基层中医药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4-08 16:00
[字体:  ]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仲曙光一行11人赴宣城市泾县考察学习基层中医药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泾县黄村镇卫生院、紫阳村卫生室、蔡村森亚石斛基地、泾县中医院详细了解泾县中医药资源现状、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对泾县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考察交流中,双方就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资源保护和利用、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基层中医药传承发展的经验做法。

    宣城市是新安医学的重要发源地之一,5个县市区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占比达71.4%。其中泾县为全市首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具有良好的中医药群众基础和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把保护、扶持、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内容来抓。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质量和水平逐年提升,中医药事业逐渐成为普惠于基层群众并深受基层群众欢迎的卫生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