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城市2018年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民生办 发布时间:2019-08-29 10:46
[字体:  ]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 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8〕26号)要求,我市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现将年度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评价的项目内容及概况

   (一)绩效评价结果

    1、任务完成情况

    宣城市下辖6县(市、区):宣州区、郎溪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和宁国市,2018年全部被纳入重点职业病监测范围,辖区重点职业病监测县级覆盖率为100%。

    2018年宣城市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由宣城市疾控中心承担,按要求开展了7+3种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监测系统网报接触7种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在岗体检15177人,手动上报3种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在岗体检3443人,合计共上报10种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在岗体检个体数据18620人次,年度任务完成率为248.27%。上报个体数据按用人单位所在地区划分,分别为宣州区3511人,郎溪县1260人,泾县708人,绩溪县808人,旌德县202人,宁国市12131人。

    2.工作开展情况:

   (1)制定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工作方案:及时拟定《宣城市2018年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工作方案》(宣疾控〔2018〕38号),并由宣城市安监、卫生计生、财政三部门进行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宣城市2018年职业病防治实施办法>的通知》(宣安监健〔2018〕52号)。

   (2)举办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培训班:为进一步做好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工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制定《关于举办全市2018年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培训班的通知》(宣疾控〔2018〕42号)文件,于8月28日举办全市2018年职业卫生培训班,详细解读2018年全市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监测工作方案,讲解重点职业病监测数据的收集和报告,并通报职业卫生和放射       3.卫生开展情况;

   (3)开展技术督导:10月16-24日,为积极推进全市2018年职业卫生监测工作的开展,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市卫计委《关于开展全市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职业卫生及精神卫生工作督导的通知》(宣疾控〔2018〕49号)文件,组织开展了对个县市区疾控中心、1家职业诊断机构和部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职业卫生监测工作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撰写了相关报告。

   (4)资料报送:及时按要求向省、市民生办上报数据;

    (二)绩效评价结论

     对照安徽省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疾控风险评估民生工程考评指标,满分10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