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旌德县组织开展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旌德县爱卫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08:56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国卫生法制观念,9月26日,旌德县在和平路兴德大药房前组织开展全省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总工会、红十字会、爱卫办、市场监管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疾控中心、妇计中心、旌阳镇卫计办和南门社区城市生活e站等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依法除四害,生活更健康”主题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散发了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现场发放了灭鼠、灭蟑螂生物防制药品、避孕药品及药具,重点宣传介绍了除四害、讲卫生、保健康、秋季传染病预防、病媒生物危害及防制、吸烟危害及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居民依法除四害的意识。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现行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和“9·26”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倡导科学避孕、知情选择。县卫计委朝阳志愿服务小分队、妇计中心、旌阳镇社区卫生服务联合党支部党员志愿队参加活动,并免费给过往市民量血压、测血糖。

    宣传周期间,旌德县还将结合卫生镇、村创建工作,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秋季集中灭“四害”、 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加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及小餐饮、小食品店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除“四害”工作,从源头上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从而达到提高城乡居民卫生意识、养成卫生文明习惯的目的。(特约记者朱于斌)

微信图片_20180928085350.jpg

微信图片_201809280854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