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桃花潭镇: 将健康生活的理念送到群众家门口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桃花潭镇卫计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11:08
[字体:  ]

QQ图片20190328111116.jpg

3月27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泾县桃花潭镇卫计办牵头,卫计办、民生办、工会、妇联及共青团联合在桃花潭镇街道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将健康生活的理念送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活动现场,镇卫计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设置咨询宣传台、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卫计办工作人员分别从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素养66条、免费婚检、孕前优生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重点向广大群众就如何保持平衡膳食、坚持适量运动、维持健康体重和乙脑防治知识开展宣传,积极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和“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理念,倡导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心理平衡、充足的睡眠、讲究日常卫生等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日当天,共发放《孕产妇保健宣传册》《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健康素养66条》在内的多种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袋100个,接受现场咨询、解答健康知识群众达70人次。

QQ图片20190328111123.jpg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辖区群众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的科普和引领,更是桃花潭镇推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实际行动,为创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