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委召开全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调度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疾控科 发布时间:2018-08-23 16:00
[字体:  ]

    8月22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推进免疫规划、结核病、食品风险监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疾控科长,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通报了全市1-7月免疫规划、结核病、食品风险监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专题培训了疫苗管理等法规、规范。市卫生计生委琚学农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抓好任务落实。预防接种门诊是疾控机构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各预防接种门诊要比照省级示范标准提升软硬件水平,做好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证查验,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结核病防治、食品风险监测及严重精神障碍管理要抓核心指标的提升。三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督导,形成工作合力。卫生计生委和疾控、医疗机构要各司其责,共同做好疾控工作。卫生计生委抓好工作调度、督导,疾控机构负责技术指导,医疗机构落实工作措施。四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围绕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图一.jpg图二.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