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走进百姓家门 叩开群众心门

西林社区家庭医生上门随访记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基卫科 发布时间:2019-05-27 17:12
[字体:  ]

    5月,是特殊的。宣城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下沉社区,这便注定了一场最美的相遇。穿好白大衣,背上一体机,西林社区家庭医生团队与往常一样又开始了挨家挨户的上门随访工作。

    坚守初心。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西林小区搬到了方家冲,十余年,几经变迁,不变的是中心医务人员对一方百姓的热爱,更是对基层医疗工作的热诚。社区里老老小小的健康状况,他们都了如执掌,在这个三万余人的社区里,只要提到方家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名词),个个都翘首称赞。

    胜似亲人。上门随访从咚咚咚的敲门声开始,推开门,迎接我们的是老百姓满脸的微笑。“房医生,你又来啦,快进来,进来……”开门的张爷爷是独居老人,子女都在不在身边。从张爷爷爽朗的招呼声中,团队医生就能感受到他近来生活平静、健康状况良好、心情也还不错。短暂的寒暄以后,团队护士便开始为张爷爷量血压、测血糖、了解吃药情况……随访一切都好,团队医生起身前往下一户,张爷爷热情的送出门。

    救人危难。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危难,西林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就是这样一群人。城西社区里住着一位许奶奶,孤寡老人、特扶对象,平时身体状况就不太好。团队随访最后一户恰好经过她家门口,隐约听见房内传来痛苦的喘息声。团队医生敏锐的察觉到许奶奶可能有危险,在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下,他们赶紧推门进去,只见许奶奶瘫坐在椅子上,手捂着胸口, 有气无力地喘着气。熟练、敏捷的查体、听诊后,团队医生预判许奶奶可能心脏出了问题,于是紧急联系了宣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为其建立绿色快速就医通道,在确保她被安全送往医院之后,团队队员才悄悄离开。

图5.jpg图4.jpg图3.jpg图2.jpg

家庭医生上门随访,这个再不普通不过的举动,走进的是老百姓家门,叩开的却是群众心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