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新闻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08:36
[字体:  ]

        1月29日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视频会议精神暨近期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工作暨节日期间市场监管有关工作。市局领导徐明、成健、夏明华、熊焱,驻市人社局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相关科室、经开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县市区局设立分会场。

   宋仁昕指出,今年元旦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就抓好“三品一特”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当前全市“三品一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但安全工作涉及范围广、主体多、环节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决不能心存侥幸,松劲懈怠。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认真落实此次省市有关会议文件部署,紧盯“三品一特”等与人民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和重点场所,全面深入开展“三品一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

   宋仁昕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工作和节日期间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坚决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和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宋仁昕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和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维护工作,一是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聚焦监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聚焦米面油等重点品种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统筹推进“监检结合”,聚焦“两超一非”提高监督抽检的靶向性,严格问题产品核查处置。二是抓好药品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经营使用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的单位等部门,对多次投诉举报、药品抽检不合格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排查,对发现的案源线索及时核查。三是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热力管道、燃气管道以及客运索道安全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电梯、燃气气瓶、燃气相关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等专项整治行动。四是抓好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加强民生领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重点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推进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五是维护节日期间良好市场秩序。突出重要民生商品、旅游市场价格监管,依法依规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受理、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六是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要持续开展舆情监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