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3年宣城市中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10-16 09:43
[字体:  ]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水平10月13日,由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宣城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宣城市中医药质控中心承办的2023年宣城市中药技能大赛在宣城市立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市卫健委主任王义文、副主任朱琴出席活动,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设置了中药饮片调剂、性状鉴别、真伪鉴别、处方审核四个项目。选手们审核药方并按要求调配中药,药材摆放整齐美观,重量准确,非常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和临场发挥实力。识别中药饮片是药剂师日常调剂工作的必备技能,不仅要准确识别中药,还要有能辨别饮片真伪的“火眼金睛”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各位药师通过眼看外观、手摸药感、鼻嗅药性、口尝药味等中药鉴别手段,在规定时间内辨识常用中药饮片。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市卫健委主任王义文、副主任朱琴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朱琴作总结讲话,希望全市各医疗机构主动作为,围绕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适宜技术的普及,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放心看中医、用中药。




此次全市中药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医药人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旨在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学习积极性,从而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中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药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