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开展汛期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信息来源: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11:4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人民群众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期,我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汛期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沟通。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大力宣传汛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以及水源防护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饮用水卫生辨识能力,积极倡导煮沸消毒等安全饮水理念。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 2023 年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对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供水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水源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等管理措施,并根据源水水质变化及时调整制水工艺,确保供水水质卫生指标合格,严防介水传染病发生。对监督巡查中发现的卫生安全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三是加强监测指导。加强与供水单位沟通联系,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汛期饮用水卫生应急监测。重点监测集中供水单位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重点监测 PH 值、浑浊度、微生物、消毒剂余量、毒理等指标,及时发现、化解存在的饮用水卫生安全风险。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设施的巡查,针对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消毒等重点环节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洪涝灾害地区巡查全覆盖。(胡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