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关爱妇女健康 推进两癌筛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5
[字体:  ]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已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绩溪县将6月份定为两癌免费集中筛查月,安排该县妇计中心医务人员进村入户为年龄在35到64周岁之间的妇女群众免费检查。

一是做好安排部署。活动开展前,各乡镇卫健办组织各村计生专干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前期宣传和安排体检时间表,要求体检当天的村委安排工作人员配合绩溪县妇计中心医生,做好体检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及体检项目引导等工作。

二是做好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宣传“两癌”筛查工作和日常的防癌小常识,唤醒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让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消除有病回避就医的思想。

三是做好跟踪随访。筛查报告出具后,通过入户走访或电话随访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筛查结果告知参与筛查的妇女群众。对于可疑病例,工作人员会进行单独电话通知,并对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将“两癌”异常、可疑病例失访率降到最低,筑牢女性健康的防护墙。

截至目前,绩溪县共对2088人筛查宫颈,完成率69.6%;其中宫颈细胞学异常119人。阴道镜及病理检查100人,其中检出宫颈高级别病变24人,宫颈癌2人;在后续的随访治疗中发现宫颈微小浸润癌2人。乳腺1000人,完成率100%;乳腺B超异常47人,X线检查35人,病理检查9人,9人病理均为良性。(绩溪县卫健委 曹学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