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市中心医院切实做好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宣州区卫健委老龄科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6-23 11:31
[字体:  ]

为方便老年人在宣城市中心医院看病就医,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就医便民服务,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宣城市中心医院就做好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并把相关措施落到实处。

一、建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

医院入口初筛点增设无健康码通道,配备专门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扫码、查询,协助没有手机或没有健康码的老人通过验证身份证、户口簿、手工填写承诺书等方式开展人工查验登记,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二、保留足量人工服务窗口,配备老年人就医导诊护士

门诊部在智能化信息化改造过程中,保留足量的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通过配备导医、志愿者等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推广“一站式”服务,让老年人少跑腿,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三、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开展高龄老人优先就诊、检查等服务

为确保不会使用网络预约的老年人能挂上号,宣城市中心医院保留20%的现场号源,保障未预约老年患者顺利就诊。畅通家人、亲友等代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切实解决老年人看病难问题。

四、提升服务质量,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帮助

门诊部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导诊护士、医院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为无家属陪同就诊的老年人提供导诊及帮助。              

下一步,宣城市中心医院将在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方面继续优化,提供带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搭建一座跨过“数字鸿沟”的“连心桥”,让老年患者诸多不容易变得“更容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