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加强冬春生活饮用水监管 保障两节用水安全卫生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09:54
[字体:  ]

冬春两季雨水较少,水体自净功能减弱,为保障居民用水卫生安全,我市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加强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压实供水单位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落实各项卫生管理措施。要求各供水单位一是要建立突发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应急预案,配备相应的应急处置、设备和设施,并能及时有效地落实应急措施;二是加强对水源的防护和巡查工作,密切观察取水口水质变化情况,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三是加强对供水管网和加压站的卫生管理和巡查;四是严格操控生活饮用水生产工艺流程,做好日常消毒记录;五是加强索证管理;六是加强出厂水的日常检测工作,发现水质异常,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

各地将于12月30日前对辖区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供水单位依法严肃查处,保障两节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