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溪口镇“三到位”扎实推进婚检孕优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徐礼云、汪晓武 信息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3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出生缺陷、防止与婚姻和生殖有关的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与传播,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宣州区溪口镇认真实施孕优、婚检等妇幼健康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一是宣传到位。溪口镇通过全员信息查询系统和人口普查数据,组织卫健专干强化信息排查,扎实做好新婚和有生育意愿人员摸底,明确目标人群。进一步通过入户宣传、户外宣传牌、微信、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宣传免费婚检、孕优检查等国家惠民政策,提高人民群众政策知晓率。

二是服务到位。该镇以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对卫健专干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卫健专干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学习考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对象户规范提供孕产期保健知识。同时安排村卫健专干陪同对象户参检,做到检查项目一个不落,检查程序一步不少,检查档案一个不缺,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目标人群。

三是随访到位。该镇对已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分类型落实季度随访,对于未怀孕的夫妇,宣传告知备孕知识;对于已怀孕的夫妇,告知孕期注意事项;对于已分娩的产妇,耐心传授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事宜,指导落实好避孕措施,及时安排妇产科医生上门进行健康检查和指导。

截止6月底,该镇已完成婚前健康检查人员51对,占全年任务的73.91%,完成孕前优生检查48对,占全年任务的66.67%,妊娠率30.77%,指标进度均位于宣州区前列。(徐礼云、汪晓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