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泾县开展疫苗追溯建设 推进免疫规划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相关要求,泾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管理、提升服务,积极推进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信息化建设经费70多万元购置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及设备,实现从纯手工的登记操作到预防接种信息化的跨越。

一是建立疫苗全程可追溯信息管理系统。泾县疾控中心和13个预防接种单位均完成疫苗全程可追溯系统建设,实现疫苗疫苗扫码出入库、扫码接种,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的疫苗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系统,实现放心接种。

二是引入电子核签设备。为全县预防接种单位采购电子接种告知和疫苗接种核签系统及硬件,建成后,将废除手工登记门诊日志和人工核验接种信息,代之以电子门诊日志、电子告知签字,电子核验信息,实现透明接种。

三是完善冷链设备温度建设系统。统一采购冷链温度监测设备,实现温度自动监测、超温断电预警、手机端实时查询,随时掌握冷链设备温度变化情况。彻底转变传统的人工测温,有效防止了人工记录的随意性漏洞,确保疫苗的存储安全。

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提高了全县预防接种工作效率和规范性,保障了广大儿童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预防接种疫苗接种安全,为民生工程免疫规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