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宣州区洪林卫生院:三到位确保“智医助理”落地生根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6
[字体:  ]

“智医助理”作为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宣州区洪林镇卫生院根据市、区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8月6日开始启动该项试点工作以来,从财力保障、人员培训、病历规范、督导奖励等着手,不断探索“智医助理”在基层医疗机构的成长路径。

 加大投入,保障到位。为确保“智医助理”早日发挥作用,卫生院对全镇10个一体化村卫生室、1个社区卫生室的网络专线及电脑硬件配置进行专项调查,针对部分卫生室专线不能正常使用问题,积极与区卫健委及地方电信部门进行对接,寻求解决方案。在“智医助理”项目上,新添置电脑硬件3台,重装电脑系统15台。截至10月底,该镇卫生院及10个一体化村卫生室、1个社区卫生室的电信专线全部接通,实现“智医助理”全镇医疗机构均可正常上线使用。

 加大培训,指导到位。“智医助理”是一个新生事物,从认识、了解、掌握、应用,该院结合卫生院医生及村医的年龄、学历、临床经验等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工程师到洪林进行培训,解决不会用、不敢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卫生室,直接到卫生室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共举办专题培训5次,现场指导6次,培训150人次,有效的解决了规范病历书写、外呼系统正确使用的问题。

 规范引导,激励到位。为促进“智医助理”系统规范使用,卫生院从完善管理制度入手,建立了一整套的“智医助理”管理办法。强化制度落实,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兑现奖惩考核措施,从而保证“智医助理”项目正常、规范使用。

 目前,该镇“智医助理”系统已进入常态化应用,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