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卫健委开展“智医助理”项目督导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11:13
[字体:  ]

为了解项目县“智医助理”工程建设及应用情况,11月24日-25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琚学农带队到宣州区、宁国市、泾县、绩溪县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绩溪县家朋乡卫生院、瀛洲镇卫生院、宁国市胡乐镇卫生院、仙霞镇中心卫生院、泾县汀溪乡卫生院、榔桥镇中心卫生院、宣州区溪口镇卫生院、洪林镇中心卫生院及多个村卫生室,每到一处,均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观看基层医务人员实际操作、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针对部分机构AI辅诊次数少、外呼次数少、电子病历书写率、规范率不高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琚学农在调研中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实施“智医助理”这一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要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使用力度,稳步提高AI辅诊活跃率、机构外呼活跃率、电子病历书写率和规范率。二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机构网络基础和电脑硬件建设,强化“智医助理”支撑系统,确保“智医助理”在基层能使用,三要针对部分村医年龄偏大、不熟悉电脑操作等实际情况,继续做好针对性的培训和帮扶,确保每一位村医都会使用、愿意使用,以不断提高乡村两级医务人员的诊疗服务能力和效率,降低误诊率,有效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智医助理”的功能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