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精神卫生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宣城市精神卫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2
[字体:  ]

20165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宣城市精神卫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在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下,《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精神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做好宣城市精神卫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11月13日,市精神卫生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精神卫生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专门布置评估工作。市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市财政局、医保局、残联、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合工大宣城校区、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讲解了宣城市精神卫生工作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终期评估方案和评估工作安排。评估工作以县级(单位)自评为主,市级复核为辅,并结合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监测数据,开展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治疗情况专题调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按时报送终期评估数据信息和佐证材料,高质量完成全市终期评估报告,为制定“十四五”相关行动方案和政策提供依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报告了2016-2020年我市精神卫生工作情况。一是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不断健全。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家精神卫生专科机构宣城市精神病医院、郎溪县第四人民医院、广德第二人民医院、宁国卫尔康精神病医院多家综合性医院开设了精神心理科门诊。二是与公安民政、残联部门建立了信息交换、排查诊断与病情评估及应急联动处置工作机制。三是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积极开展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不断强化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组建了宣城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2915555,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和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稳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网络进一步织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