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9
[字体:  ]

1012日,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为辖区计生特扶对象开展了“关怀关爱”活动,通过健康指导课、交流座谈、古文化阅览、礼品赠送等活动向特殊家庭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健康指导表关心。扬溪镇计生协邀请该镇卫生院院长柯跃东及其他医务人员,为参会的计生特扶对象上健康课并做日常生活健康指导。通过讲解秋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高血压注意事项、日常心理健康常识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为这些特殊家庭的身心健康和稳定生活保驾护航。

 

交流座谈暖人心。扬溪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和特扶对象面面交流,以“家庭小聚会”的方式,引导他们述说心里话,疏解伤痛,减轻心理负担;同时询问目前家中困难,做好沟通交流,通过各种渠道为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排忧解难。

 

文化阅览舒身心。活动中,带领特扶对象们参观了大石门村,这是一个古村落,雕栏画柱的太尉殿、古朴端庄的古戏台、雄峻巍峨的观音阁、喜气洋洋的草龙舞等,无不显示深厚的文化底蕴。让特扶对象们深切感受大石门村文化生活的美好及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成果,忘记痛苦,重生希望,过好未来的每一天。

 

点滴慰问示爱心。计生特扶家庭是由于疾病或意外导致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特殊群体,他们更需要特别的关怀,定期问候日常生活,送上日用小礼品,让他们从生活点滴中感受到我们的关心。活动结束之际,邀请他们品路氏徽菜,感受农家乐大家欢聚的氛围,鼓励他们战胜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特扶对象喜笑脸开的模样就是对关怀行动的极大肯定。扬溪镇计生协多年来坚持扶助计生特扶家庭,让他们即使遭受了不同于常人的磨难,但通过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也重拾了信心,勇敢面对生活,积极面对未来。(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