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生工程“智医助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10:10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中有关“智医助理”推广方案民生工程智医助理项目经过四个月的部署应用顺利全面落地绩溪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基层医生从一些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有更多的精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日常使用“智医助理”系统,能够切实提高居民的就医获得感,满足居民对健康的自我管理需求。

二是有效破解基层医疗机构人力资源短缺难题,补齐技术水平有限短板,优化面向基层的远程医疗服务,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电子健康卡使用,实现全县医疗信息互通共享,而且有助于构建全县范围内的分级诊疗和远程医疗新格局。

三是推动基层医生电子病历规范化,通过语音转写和智能问诊功能实现病历的轻松书写,自动提示不规范地方、不规范原因等帮助基层医生实现病历书写规范化,提高电子病历质量,规范诊疗行为。9月至今全县门诊就诊数6514人次,书写病历数6126份,规范病历数5925份,病历书写率94.04%,规范率90.96%,规范率逐步提升。(绩溪县卫健委 项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