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疾控中心开展灾后消毒消杀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方子璐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0
[字体:  ]


7月2号以来,旌德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为防止灾后传染病疫情暴发,旌德县疾控中心措施到位、行动迅速,积极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饮水饮食安全,确保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

购置消杀器械,快速开展消杀工作。旌德县疾控中心积极进行消杀药品、消杀器械等应急物资的采购储备,有力地提升灾后疫情处置和病媒生物防制能力。自79日起,旌德县疾控中心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成立专业消毒消杀队伍,先后对旌阳镇板桥村、白地镇洋川村、孙村镇玉屏村等受灾严重的村进行消毒消杀。针对主干道、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等户外大型场所利用喷洒器械大面积消杀;对于进水受灾的农户家中利用手提式粒子喷雾器进行消毒。截止今日,消杀面积逾1万平方米。

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民众健康知识。旌德县疾控中心向各镇卫生院分发漂白精片5万余片,发放灾后卫生防病宣传单2500份、宣传海报100余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汛救灾健康知识8篇,发送健康短信提醒4万余条,广泛宣传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对各镇相关人员进行灾后防病工作的指导与培训,深入农户对受灾居民开展面对面宣教,普及饮水、饮食和环境卫生等卫生防病科普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