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积极开展暴雨洪灾过后环境消杀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5
[字体:  ]

自7月2日以来,泾县遭遇连续暴雨袭击,造成大部分乡镇出现河道堵塞,部分街道小巷被洪水淹没、公共服务场所和住家户同时被淹,出现了严重的水灾险情。

为防止水灾后疫情发生,7月9日泾县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县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布置会,根据县卫健委的安排,全县11所卫生院及县疾控中心立即抽调24名责任心强的防疫及医务人员,由泾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两小组对皖南电机厂淹没区域及泾川镇、琴溪镇等地开展环境消杀工作。通过防疫消毒、病媒生物防治、健康教育三步走的方式,尽全力确保“灾后无疫”。

泾县卫健委曹斌同志现场对消杀灭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先清理、后消毒、再迂回,尽最大可能消除导致病疫发生的各种隐患要求不留死角、全面进行消杀灭工作,做到洪灾后无疫情发生,保障居民安全。

为了进一步巩固消杀工作阶段性成果,确保疫情不爆发、不反弹,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还将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近期内完成二次、三次消杀工作,并防灾指定专业人员定期入村入户进行随访,掌握一手灾害疫情资料。(泾县卫健委: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