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县多措并举织密出生缺陷防治安全网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8
[字体:  ]

为了避免和减少出生缺陷儿童的出生,今年以来,泾县卫健委采取四项得力措施,织密出生缺陷防治安全网。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知识知晓率。各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和乡镇卫计办、村干部等工作人员通过设立醒目公示栏、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举办讲座、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已婚育龄群众特别是孕产妇大力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和免费筛查的民生工程相关惠民政策,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合作,开展多渠道随访服务。所有参检孕产妇的产前筛查结果、咨询和随访等信息均录入宣城市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健全筛查服务网络,加强风险防范,完善服务链条,对于评估为高风险的对象,及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告知、解释、指导和建议,进行后续诊断干预等服务,不断提高产前筛查质量。

三是加强管理,提高叶酸服用率和依从率。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做好新婚对象宣传发动、叶酸发放工作,耐心告知叶酸对预防出生缺陷的作用,及时把婚检人员领用叶酸的信息转给各卫生院开展随访。卫生院要按照该县制定的随访流程开展随访,并同步进行健康宣教,努力提高叶酸服用率和依从率。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产前筛查497人,产前筛查率达53.14 %。(王月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