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健康讲座进乡村--解民惑 暖人心 护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1
[字体:  ]

 7月9日上午,广德市东亭乡计生协联合卫生院在颂祥村敬老院开展了以“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日常化健康生活素养” 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及慰问。

主题活动现场,计生协志愿者为老人发放了老年健康知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登革热防治等宣传资料,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中医辩体等查体咨询服务,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同时向群众宣传老年病、慢性病、急性传染病预防以及家庭急救等健康科普知识。

讲座结束后,为了给困难老人送去更多的关爱,志愿者们又对东亭乡4户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牛奶、油等慰问品。走访中,志愿者困难老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其出主意、想办法解实事,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

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东亭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国家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