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计生关怀暖人心 帮扶插秧助春耕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旌德县计生协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2
[字体:  ]

“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以加强基层计生协为民做实事为基点,旌德县旌阳镇凫山村计生协组织协会部分理事、会员和志愿者为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助产插秧活动。

凫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梅志元于5月14日晚上急着打电话给村级帮扶人计生协秘书长汪欢说:“明天要下大雨,找不到人插秧。”汪欢马上联想到,梅志元自己身体不好,儿子又在外地务工,妻子要做家务还要带幼小的孙女,现在正直农忙季节,的确是找不到人。这也让村级帮扶人汪欢着了急......身为凫山村计生协秘书长的汪欢,当晚马上联系了本村计生协会成员和志愿者共计8人于5月15早上早早来到梅志元家田里,大伙们个个热情高涨,卷起裤脚就下田,有的负责扯秧,有的将捆好的秧苗运送到田里,有的排成一队负责栽秧。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乐在其中。看着田地里排成一队忙碌的背影,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这才是真帮扶呀,真的帮到了点子上。”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块块水田里插满了秧苗,看到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布满田间,受到帮助的贫困户梅志元激动地说:“太感谢我们凫山村计生协和志愿者们,要不是你们帮忙,这几亩地我都不知道要忙到多久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帮扶活动切切实实为贫困户解决了春耕的实际困难,受到老百姓们一致好评,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协工作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