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战“疫”】战疫一线日志(八)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5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医人用行动践行使命。身处火线的他们战斗间隙写下“日记”,既是对自己的鼓励更是期待!


风雨过后    春暖花开

在援鄂“满月”之时,正逢春分,我们结束了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支援任务,接管的两个病区交给本院医务人员。看看自己工作了一个月的地方,有些不舍。我会永远记得曾在这里挥汗如雨,救死扶伤;我会永远记得我的工号是91879、角色是支援护士;我会永远记得在这里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结下的深厚友谊;我会永远记得每个病人出院时的笑脸……

休整第一天,江岸区政府和江岸区教育局安排全体队员到东湖樱花园赏樱踏春,大家兴奋极了,期盼已久的赏樱花梦想圆梦了。途中,也许是结束了救治任务,大家卸下了紧绷的弦,略感轻松,有人提议集体唱歌,在美妙的歌声中我们来到了东湖樱花园。因疫情防控原因,园区没有对外开放,只有医务人员可以进入,一入园,就被这犹如仙境般的美景深深吸引,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姹紫嫣红迷人眼,樱花那一抹柔软的粉色直抵人心,一阵风吹过,樱花瓣漫天风舞,空气中涌动着淡淡花香,让人流连忘返。樱花树下的武汉瞬间变成了全国最浪漫的城市!

我们即将离开这座英雄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太多太多的武汉人民对我们的爱,感谢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驻地工作人员、志愿者、片区民警、车队师傅、厨师及送餐团队,你们辛苦了!在这一个月的相处中,你们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也是披星戴月、深夜作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我们辛苦付出、默默奉献。正是因为你们像家人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心温暖着我们,这抗疫的一个月时间,我们已经对武汉这座城市有了特殊的感情。有太多的不舍和感恩,言语不足以表达我们对这个城市的爱,对武汉人民的感谢!春已到,花已开,武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邓方玲

2020.3.23武汉


抗疫三部曲

——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危重症治疗组抗疫记

2020年初始,在全国人民正为迎接新春佳节而忙碌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无声息的在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打响了!有这样一支队伍,为了保护英雄的武汉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急集合,召必来、战必胜!驰援武汉,奏响了他们独创的“抗疫三部曲”。

第一部  吹响集结号

2020年1月27日,有这样一支队伍,队员们来自全省各地,当省委省政府的集结号一吹响,他们仅用一天的时间就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到达武汉后,对当时的情况综合考察后,发现急切的需要一个重症病房,医疗队决定利用现有的条件立即组建一个重症病房。缺设备怎么办?多方联系,积极调度设备!缺物资怎么办?队员们将各自所带的仅有的物资拿出来集中管理、统筹使用!1月30日下午两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间点,我们的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了第一位重症患者,打响了医疗队在武汉抗疫战的第一枪!从1月30日开科到3月2日完整交接,经30多天的努力,从开科时的要啥没啥,到现在可以常规开展重症专科技术,过程是艰难曲折的,但看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好转走出我们这个病房,所有队员都是那么的骄傲和自豪!我们是一支战无不胜的队伍!

第二部  奏响冲锋号

在完成了太康重症的救治任务后,我们所有队员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纷纷请战,服从指挥部的安排,我们转战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感染楼重症病区,为抗疫战的胜利继续冲锋陷阵!相较于刚来时的相对陌生,现在的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救治流程,顺畅了很多,至3月18日我们又一次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又一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第三部  擂响决战鼓

知道为何古代战场上,每场战役都要擂起战鼓吗?听着那一声声激昂的战鼓声,血液在沸腾了,热血澎湃!

在休整片刻后,我们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挑战,打响最后的决战了!心情无比激动,胜利就在眼前了,黎明的曙光就要来了!我们这支勇敢无畏的队伍再次转战去武汉市肺科医院,那里有此次疫情最危重的病人,有着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医疗团队和抢救技术!这让我们每个重症人都很激动、很期待!我们重症人生来就有一种敢于直面挑战的霸气和自信!我们是一群遇强更强的人!战前大家查资料、相互请教、手把手指导,不断充实壮大自己,不能给团队拖后腿,不能让患者生命受到丝毫的伤害!“汝以生命相托,我怎能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生命相托,吾必全心待之!

抗疫三部曲,一步步走来,像极了我们伟大的抗战,像极了毛主席的“农村包围城市战”,从太康医院那临时改建的重症病房,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再到更加专业肺科医院,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战新冠,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刘永平

2020.3.22武汉



首战用我,决胜在我!

今天是2020年3月22日,到江城武汉的第55天,抗疫形势稳中向好,进入决胜攻坚阶段,目前武汉市十家定点收尾医院浓缩为最后压轴的三家医院:金银医院、肺科医院、火神山医院,新冠患者将逐步转入这三家医院,其他医院将在全面消杀后恢复正常诊疗。

(图片源自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为第一批进驻武汉的援鄂医疗队,我们医疗队一百八十余人将整体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攻坚决战。目前武汉市在院治疗患者五千左右,较疫情高峰时数万人的规模已经下降了很多,但还有剩下的棘手的近两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治疗难度极大。留下来的医疗团队整体实力是相当强大的,全国的翘楚、王牌部队,有众多部属医院同仁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也很荣幸加入这最后的决战,这是国家抗疫指挥部对我们的信任,坚信我们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完成这特殊使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夺取全面胜利。

国内抗疫形势趋于明朗,胜利在望,可是全球抗疫形势却日趋严重,特别是欧洲国家,近期,应相关国家请求,我国派出多支顶尖医疗团队、携带大量抗疫物资,驰援意大利、伊朗、塞尔维亚等国,支援他们的抗疫工作,凸现大国担当,也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全球抗疫必胜!


任君清

2020.03.22武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