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9 15:43
[字体:  ]

3月25日,宁国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管联系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乡镇(街道)体班子成员、有关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村卫计专干在分会场参加了会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县会议精神,省、宣城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该市2019年农业农村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该市市委书记王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底线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成色如何关键看“三农”,当务之急是确保公共卫生服务提升。一是要固本培元保供给。当前疫情影响仍未完全消退,农业基础还不稳固,保障粮食、蔬菜、猪肉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仍然存在风险隐患。一定要进一步紧绷粮食生产安全弦,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系紧“米袋子”、拎稳“菜篮子”、抓牢“肉盘子”;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推进。要针对在抗击疫情“大考”中暴露的问题,加快补齐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短板。高标准推进基层卫生服务提档升级,着力构建平战结合、科学高效、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整体提升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突出机制促长效。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能进能出、动态腾退的管理机制,找出短板中的短板、大项中的细项。要强化工作调度,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确保问题销号落实。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将补齐短板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在补齐短板过程中喊口号、做样子,搞突击式、运动式一阵风,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