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积极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

阅读次数: 作者:绩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1
[字体:  ]

绩溪县启动“帮助返岗、设岗引人、就近就业、就地转岗、逐人销号、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帮助解决312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的就业问题,贫困劳动力返岗率为102.35%。

“点对点”推送“就业去何处,政府来帮助”企业招聘信息,线上送春风,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了解最新招工动态,帮助他们找工作。

充分发挥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作用,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个人信息,建立县乡村三级台账,逐村逐户逐人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外出返岗务工等情况,两天一调度,一周一分析,研究落实务工就业帮扶措施,推进贫困人口返岗复工或就近就地务工就业。

加强与输入地信息对接,一单对接、两单负责、三单落实,助力健康通行,“点对点”“一站式”帮助贫困劳动者尽快返岗复工,实现省外务工856人,省内县外务工163人,其中通过包车方式送出返岗贫困劳动者10人。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光伏电站收益分配机制,设置环卫保洁、防疫消杀、卡点值守、林长制、河长制、路长制等100个临时性公益岗位和82个光伏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者302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