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吹响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集结号”

阅读次数: 作者:旌德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10:52
[字体:  ]

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抓住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组织摸清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带贫主体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生产资料短缺问题,通过集中组织货源,统筹统购,分散发放等措施,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最大限度减少农业受疫情影响,同时做好技术服务、畜禽防疫指导,发挥科技扶贫支农作用。

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全面摸排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需求情况,发布滞销农特产品信息,搭建直销、网销、助销“三大平台”,开辟快速通道,让贫困群众农特产品进超市、进市场便捷销售;通过同乐兄弟等电商扶贫主体和全县8个电商综合服务点、55个便民服务点,点对点上门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

着力推动就业扶贫。利用劳务输出服务网络,调查统计贫困人口劳动力状况、就业情况和就业意向,通过网络、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组织网上“春风行动”等大型招聘活动,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县8家经过认定的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复产,采取“就业扶贫车间+居家生产”“企业订单+居家生产”等方式,组织贫困人口居家就业。同时将光伏扶贫电站80%收益优先用于设置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和临时务工岗位,包括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疫情排查等,因事设岗、科学设岗,充实农村防疫力量。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完善并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根据春季生产需要和恢复生产资金需求,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追加贷款等条件的贫困户,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及时为其发展生产提供资金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信贷,还款延期时间按照规定的最大限度执行;疫情期间,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的加快审批,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