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绩溪县扬溪镇:“三转变”提供疫情期间卫生计生优质服务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4:51
[字体:  ]

受疫情影响,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扬溪镇卫生计生业务受理在正月期间停办。近日,绩溪县扬溪镇计生协积极谋划,转变业务受理模式,为群众提供正常优质服务。

一是变“大厅办理”为“远程办证”。以往,辖区内村民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办公大厅办理卫生计生上的生育服务登记卡、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生育证等证件。如今,只要群众有办证需求,联系村中计生专干对其相关材料进行拍照取用,传至卫计办公室,即可由微机员进行办理,再由专干领取送至其家中。远程办理证件,一站式服务,避免扎堆,减少接触,既解决群众需求,又保护群众安全。

二是变“日常国免”为“预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国家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的一项惠民政策,可以避免缺陷儿为家庭带来的痛苦与压力,也让备孕夫妻为胎宝宝的健康出生提前做好准备。“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绩溪县妇幼保健站业务开展作了调整,由原先的工作日随时服务,变为电话预约定量服务。据此,镇村工作人员协同合作,村专干联系受检查群众,镇干部向县妇幼保健站电话预约,保证该镇育龄群众顺利完成检查,为健康宝宝的诞生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变“聚集式宣传”为“一对一服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但工作不能落下,群众生活也需要正常进行。全面两孩、奖励扶助、卫生与健康等宣传活动,在“不聚集、不扎堆”的前提下由镇村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计生协志愿者在入户进行疫情健康防护知识讲解的同时,也作国家卫生计生政策宣传,不同以往的召集宣讲,特殊时期特殊措施,“一对一”上门服务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护能力的同时也提高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疫情无情,人心有爱,绩溪县扬溪镇转换服务模式,“特殊”办理业务,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只为给扬溪镇辖区内群众带去国家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