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南极乡:战“疫”中的卫健人

阅读次数: 作者:宁国市卫健委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2-15 09:32
[字体:  ]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时刻,但是,当春节遇上新冠肺炎,当人们大呼“宅”在家里快发霉的时候,总有一群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他们使命担当,迎“疫”前行,作为基层防疫一线的卫计人,更是如此。

分管领导  防疫工作的调度督查员

作为乡分管卫计工作的副乡长,自防疫工作开始之初,吴乡长就承担起了调度督查员的角色和责任,总能在南极乡的各处看到她的身影:办公室电脑前、外地返乡人员家中、各村值班卡点里……大到人员进出的管控安排,小到一个口罩的分发,吴乡长总是冷静安排,亲力亲为。

卫计办  上传下达的通讯员

此次战“疫”中,或许我们很少能在下队入户的照片中看到卫计办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的“战场”更多的是在办公室的电脑前。作为最了解全乡人员情况的部门,他们必须做好所有乡村干部的“眼睛”,核实反馈上级部门和公安部门传送过来的各类人员信息,将各村摸排上来的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分类汇总,再反馈给各网格的包保人员,让全乡每一户、每一人都在乡政府的包保和守护之下。

卫生院   人民健康的守护员

作为最基层的医护人员,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和村医勇守基层公共卫生的第一道防线。当大家可以居家不出门来阻断疫情传播时,他们却不能躲、不能退。一辆摩托车、一件白大褂、一个体温枪、一层薄薄的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装备,他们就这样走村入户,为每一个外来返乡人员量体温、做监测,全面掌握每一个外来人员的身体状况,有时还会遇到唯一的代步车半路坏了的情况,他们也只是蹲下看看是否能修,然后摇摇头,直起身,拿上体温枪,继续前行做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卫计专干  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如果你要问:各村中谁最清楚村民的情况?非各村的卫计专干莫属。每到一家,她都能跟你聊聊子女婚姻、孙辈学习,是所有村民的“贴心人”。在防疫工作中,她们发挥日常工作中积累的优势,深入每家每户,宣传防疫政策、讲解防疫知识。“叔,你那口罩要带好,鼻子不能露出来”“婶儿,你们别聚在一起聊天了,不能聚集,快散开,回家吧”是她们下队中最常说的话,正是这些贴近群众的“土话”,才让防疫政策和知识深入人心。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默默攻坚,迎难而上,只因他们都是卫计人,担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