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首次路检路查联合执法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4:59
[字体:  ]

    11月14日,根据《安徽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中“各设区市在重点路段对柴油车开展常态化的路检路查,在秋冬季加大检查力度”要求,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在货运车辆相对密集的宣城经开区管委会附近开展了超标排放柴油货车专项路检路查执法行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抽取的方式对过往柴油货车进行检查,由市公安局负责车辆拦截、证件检查登记,市生态环境局和第三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负责车辆尾气检测。

    整治当天,共现场抽查了13辆柴油货车,有7辆尾气排放不合格。对于抽检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由市公安局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责令其限期改正。
    此次超标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执法行动,是我市首次开展的路检路查行动,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按照《宣城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全链条治理柴油车(机)超标排放,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我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到2020年,全市在用柴油车尾气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