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网 > 部门动态

全面提升宣城经开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宣城经开区召开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7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宣城经开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武部部长孙朝晖主持,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出席会议。

    刘家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经开区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务实举措,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是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各级党政组织治理能力的有益实践。全区上下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

    刘家和要求,要严格按照《经开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试点基础上,把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把优化物业服务与提升市民素质相结合,促进小区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首先要坚持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党对小区管理工作的领导,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体制。其次要推动业委会建设规范化,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加强对业委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保证业委会在法定范围内正常有序规范运行,坚决杜绝业委会难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三要开展专项攻坚整治行动,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立即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动真碰硬抓整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明确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到点到位,将推进落实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和绩效考核重要标杆。

刘家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部门联动执法,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要求,强化协同配合,突出重点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按照方案要求,步步为营,突出宣传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态势,注重分类施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确保扎实有效推进专项行动。要结合主题教育,达到思想站位有高度、推进工作有力度、工作开展有进度、舆论氛围有热度、工作效果有深度的“五个有”目标。

会上,余红主席传达学习了郭金友副市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经开区物业管理现状,部署了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和任务。社发局、城管局、莲西社区和琥珀新天地小区物业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管委会部分委领导、副县级干部,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分局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物业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项目经理,小区业委会和物管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2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