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以训普法 守护健康—宣城市疾控中心召开2026年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培训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6-05-08 08:09
[字体:  ]

       4月30日,宣城市疾控中心召开了2026年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培训班。宣城经开区、高新区及宣州区相关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全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紧扣“守护职业健康,共建健康中国”主题,以训普法、以训促管,进一步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学法懂法、掌握危害防控技能,切实将职业健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本次培训特邀我市职业卫生专家授课,围绕《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职业病危害防控与应急处置等核心内容开展授课,内容贴合企业实际需求,兼具指导性与操作性,有助于提升参训人员的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按照省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对于考核合格者发放《职业健康培训证》。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与职业健康管理能力,为筑牢全市职业病防治防线、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健康宣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