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四个强化”助推“健康口腔”行动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汪永辉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4-17 08:19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突出重点、统筹资源为原则,逐步完善全县口腔卫生服务体系,“四个强化”助推“健康口腔”行动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统筹谋划。明确年度推进计划和部门职责,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目标覆盖16%以上的适龄儿童,截至目前,全县共规范开展3-6岁儿童局部涂氟862人,6-9岁儿童窝沟封闭790人,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分别为134.6%、123.4%。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一封信”“开展一轮体检”“制作一批展牌”“打造一栏节目”“搭建一座桥梁”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健康口腔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制作科普视频8期,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触及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资源配置。全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单独设置口腔科,开设午夜间门诊、无假日门诊。公立医疗机构牙椅增长率17%。利用长三角口腔名医工作室名医带动效应,指导推广适宜技术项目6项。继续开展口腔医疗服务常见项目进行价格监测和公示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开展全覆盖口腔医疗质量及“诱导消费”、过度诊疗等社会反映强烈的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专项整治,尤其是义齿、 种植牙价格虚高问题,将社会办口腔医疗卫生机构质量管理纳入医疗质控体系,加强行业监管,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