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连续34年坚持开展“4•5全民义务查螺日”活动,守护百姓健康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6:34
[字体:  ]

2024年4月8日至14日,以“传承血防精神,加快消除进程”为主题的我国首个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周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市第三十四个“4•5全民义务查螺日”在广德市如期举行。这一传统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4年,成为宣城市公共卫生事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宣城市、广德市地病办、疾控中心及邱村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流行区村民普及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同时开展血防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以深入了解居民对血吸虫病的认识程度。

在邱村镇施村钉螺环境现场,工作人员和村民们一起,按照钉螺调查技术规范进行查螺。这一环节不仅增强了群众对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还特别强调“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甘于奉献、誓送瘟神”的新时期血防精神。这一精神不仅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公共健康的高度重视,也激发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热情。

34年的坚持,使得“4•5全民义务查螺日”活动深入人心,成为宣城市民共同守护健康的重要行动。通过这一活动,老百姓对血吸虫病的认知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也不断增强。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有效减少了疾病的传播风险。

34年的坚持,使得“4•5全民义务查螺日”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宣城市血吸虫病疫情的及时发现和控制。全民参与的查螺工作为有关部门提供了重要的疫情信息,为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34年的坚持,不仅展现了宣城市在公共卫生事业上的决心和成果,也为其他城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这份长久的坚持和努力,无疑彰显了宣城市委、市政府对于公共卫生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体现了广大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视。

宣城市将继续深化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加大健康宣教力度,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同时,也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公共卫生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