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医疗次中心建设以“小切口”惠及“大民生”

阅读次数: 作者:旌德县卫健委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4-04-11 15:43
[字体:  ]

近年来,旌德县以省级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四力”叠加扎实开展医疗次中心医疗圈体系建设,取得了实施改革“小切口”、惠及健康“大民生”的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聚合力。成立了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公卫服务团队和3个公卫小组,制发公卫相关工作职责,建立“1+N”方案体系。坚持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建立“三盯三提”工作制度,次中心“盯公卫中心提效”、公卫中心“盯服务提优”、公卫团队“盯数据提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健全机制增效力。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实行“一日一汇总、一周一汇报、一月一调度”,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健全财政支持机制。争取480余万元用于公卫服务团队房屋改造,医用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等。建设面积1788平方米(含设备购置)的业务及公卫服务楼已列入2024年建设计划。健全应急保障机制。为辖区3个镇3.7万群众提供急救和健康服务保障,截止目前,共完成57起院前急救任务。

三是完善政策添动力。调配9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公卫服务团队,专职承担辖区3.7万人的基本公卫服务工作。优化绩效考核。制定相关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奖励力度。为提高服务质量、数据真实性和群众满意度,在兑现《旌德县基层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又拿出15万元奖励次中心辖区3个卫生院。

四是密切合作强能力。开展技术培训。邀请县级医疗、中医药适宜技术及基本公卫专家定期对次中心工作人员(村医)开展“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屏对屏”的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医共体牵头医院每周安排专家对次中心开展4个工作日的驻点帮扶。聘请社会名老中医坐诊,并开设中药房,提供中药代煎服务。2023年,次中心门诊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2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