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宣城120披星戴月解民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市急救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6:24
[字体:  ]

    在宣城120,有这样一群人通过团队携手努力传递着光和热,温暖着群众的心——他们是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特勤大队医护司人员。

    11月12日深夜,这支专业医疗救护队伍跨省急行600多公里,历时近8个小时,成功将一位胰腺肿瘤晚期李女士从上海转送回宣城。

    李女士曾经于2017年7月行胰腺肿瘤手术,今年春节随家人到上海市过春节,因为肿瘤复发求治于上海市某知名医院,在医院救治长达九个多月,虽然经医院精心全力救治,但李女士的病情近期急转直下,昨天下午很快她就陷入了昏迷,丧失意识,呼吸异常,主治医生也下达了病危通知,情况很危急,李女士的丈夫感到万分焦急,便想满足李女士最后能回到“家”的愿望,因此他向宣城120请求帮助……

    宣城120特勤大队接到指令后,在第一时间与家属对接,预判长途转送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风险,为安全转运做足准备。考虑到转运风险大,急救科派出了两名年资高、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成专业医疗救护队伍来执行本次任务,9点45分队伍出发!一场披星戴月的救援就此展开,他们要去300公里之外的上海将患者接回“家”。经过一路风尘颠簸,队伍终于在3.5小时后到达了上海市。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多。

    仅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医疗救护队伍就与当地医院接洽完毕,在确定患者身体状况满足转送条件后,队伍一刻都没有耽误,立即护送李女士返程。披星戴月的归途,车上的医护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盯着监护仪器,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呼吸机参数,为患者吸痰、输液、降体温。经过3.5个小时的急行,救护队伍终于在凌晨5点前将李女士安全地转送回本地医院,李女士安全回“家”了。救护队伍的专业和精心护理令患者家人感动不已。

    尽管他们彻夜未眠,身心很疲惫,但是他们仍然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敢于担当,为民解忧,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宣城120特勤大队人员正是以这种信念默默坚守着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急救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