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宣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11-07 08:49
[字体:  ]

    全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11月5日在宣召开。各县市区计生协副会长或秘书长、计生协工作人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各县市区支公司经理、分管经理,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计生协秘书长或卫计办主任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宣城市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宣导,对计生保险保障、理赔须知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绩溪县计生协和中国人寿郎溪支公司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计生协副会长黄斌,中国人寿宣城分公司总经理袁文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开展计生保险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的具体行动,是对现行各项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的有益补充,是计生风险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防止和缓解计生家庭因为意外伤害致贫返贫现象发生。开展计生保险工作也是完善计生服务管理的现实需要,是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中转变政府职能、社会补充服务、运用市场机制、计生家庭受益的有效形式,是做好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载体。开展计生保险工作更是提升计生协服务能力的有效抓手,计生保险是一项政策性保险,承担社会责任,带有公益属性,长期以来都是中国计生协“生育关怀行动”和省市人口健康基金项目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计生协要把服务计生家庭、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开展计生保险,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网络、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宣传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计生保险真正成为计生家庭发展的稳定器,使计生协真正成为计生家庭帮扶的生力军。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全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一要做好新险种的推广。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按照中国计生协与中国人寿总公司《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合作协议》新制定的险种,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各级计生协要根据省市统一要求和分阶段目标,大力推进,层层动员,把任务落实到位,建立参保计生家庭数据库,加大新险种推广力度,惠及更多计生家庭。二要加强培训和宣传。开展乡村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保险知识培训,增强向群众宣传保险、提供服务的能力。处理好组织引导和群众自愿的关系,丰富宣传形式,对于目标人群做到宣传到户、到人,运用事实和理赔案例向计生家庭讲明保险补偿的保障作用,提高计生家庭的保险意识和投保积极性。三要坚持规范运作。计生保险各个步骤要严格按照协议和规范操作,既要实事求是,方便工作开展,又要明确每个关键环节的责任和任务,保证整个过程不会出现管理和监督上的漏洞。要坚持群众自愿、阳光操作。要结合当地实际,尊重群众选择,不搞“一刀切”、“齐步走”,更不能强行摊派、搭车收费、代签办保。要通过优质服务和现身说法来做好计生家庭的工作,承保过程中要将宣传资料、保单和相关服务送到他们家中,让投保对象清楚知道具体的保险责任和保险金额,认真细致地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

188377073.jpg5830084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