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南极乡:小小饺子皮 浓浓敬老情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10-14 18:02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之际,宁国市南极乡卫计办、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对辖区12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

    南极乡杨狮村计生特扶对象周大爷的老伴刚刚因病去世,唯一的女儿也已经外嫁,只剩周大爷一人孤苦伶仃待在家里。为了使周大爷感受到家的温暖、热闹的感觉,协会志愿者们带上饺子皮、猪肉、豆腐等食材前往周大爷家。志愿者们热闹地围成一桌,给周大爷包饺子,周大爷也开心地跟着忙前忙后,周大爷高兴地说:“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我也好久没这么开心了,真的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尤其是计生特扶对象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虽然我们带去的只是小小的饺子皮,但包含的是党和政府的浓浓敬老情。南极乡卫计办、计生协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爱计生特扶对象,为特扶老人的晚年生活营造温暖温馨的氛围。  (高梦迪)

QQ截图20191014181409.pngQQ截图20191014181422.pngQQ截图2019101418145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