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旌德县计生协全面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摸底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朱于斌 信息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9-29 16:31
[字体:  ]

    为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连日来,旌德县计生协全面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摸底工作。

    该县计生协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据《安徽省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对2016年1月1日前女方年满49周岁且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家庭,以及2016年1月1日前女方年满49周岁的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的夫妻及子女,年龄在1周岁至65周岁的身体健康者纳入全县独生子女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保险方案(按家庭承保)进行摸底,并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大力宣传安徽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相关知识、相关政策、条款以及投保与受益情况。全县各镇卫计办、计生协根据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省、市文件规定给出的目标人群范围,走村入户,开展实地调查、摸底,及时核对数据的准确性。对符合参保条件的计生家庭,征求本人意愿,核实相关信息,做好摸底工作过程中自愿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工作,并及时录入人口计生协平台,真正做到准确、真实、不虚报、不漏报,确保把这一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县保险摸底户数4879户,其中符合条件独生子女领证户3018户,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双女户1861户。通过调查摸底工作的深入开展及计生政策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计划生育家庭享受到意外伤害保险带来的惠及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